EA30日产出小组

今天是三三 @鹿叁 

本文结尾甜

神灵Altair失忆 被动隐身 别人看不见他

恢复记忆以后别人就能看见他了

就这样。

希望您能看完

这是一个关于遗忘和找回记忆的故事。

写得有点赶 bug请指出

Present

Chapter1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被硬币砸醒是什么样的感觉?

更准确一点,应该问,被一枚硬币砸醒是什么感觉?

一枚硬币噗通一声落入水中;平静的河面之下,硬币沉到了水底,渐渐隐没在泥土中。同时,正在沉睡之中的Altair的头顶上一枚略带水痕的硬币渐渐显现,最后直接坠了下去,正中Altair的眉心。Altair痛呼一声,爬起来。

Altair的脑海一片空白,他只记得自己好像是个能够帮人实现愿望的神灵;他的名字是什么?他也不知道。过去的记忆就像被彻底地抹去了,连碎片都没有,空余记忆的所有者苦苦思索。伴随着问题,一种难以忽视的,就像是“所有的事情都结束了”的疲倦感也存在着,令Altair想要再躺下,闭上眼睛。

他环视四周,突然发现自己是悬在空中的,脚下就是城市和蚂蚁大小的人流。硬币也悬浮着,在下午的阳光下闪着金属的光泽。

这时,一句“我想要一个生日礼物”响起,Altair突然意识到突然落下的硬币是有人许下了愿望。他拾起硬币,收起来,若有所思:是谁许了愿?他又如何找到许愿人呢?凭直觉,他打开鹰眼,视线所及之处是一片灰暗,只有河边有一个小小的蓝点。他想,他得先下去才能实现愿望。就像心灵感应一样,悬浮的感觉突然消失,他坠了下去,狂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白色的衣尾被掀了起来,摇摆着。他已做好直接摔到地面的准备,缩紧了身体,可快到地面的时候,速度反而降了下来,他平稳地落到了地面,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穿着精致的少年,微微闪着蓝光。他的眼睛闪着光芒,就像夜晚里明亮的星星,圆睁着,有些惊讶地看着他。Altair挤出一个笑容,摆了摆手,可对方却没做出一点反应,就像看不见他一样。

 

明天是Ezio的16岁生日,于是Ezio许下一个愿望,向河里面扔下一枚硬币。可是没过几秒,他就感到身后发出了什么东西坠落的声音,他扭头一看,刚刚扔下的硬币悬在空中,甚至摆了几下。Ezio惊愕地张张嘴,没有说话,决定继续向前走,不管这硬币。

 

Altair此时也相当惊讶,又带着些困惑。正在加深的疲倦感使他感觉都要睁不开眼睛,跌到地上。Altair想他也没有什么可以送给少年的,于是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追上已稍稍走远的少年。他在少年的耳边,说下“生日快乐”,便没了力气,倒了下来。一种未知的力量把他拖了起来,渐渐地他升上天空。迷茫之际,他睁开眼睛,看见少年手伸出来,接住了一根羽毛,痴痴地望着他的方向。

 

Ezio走着走着,耳边突然响起一句“生日快乐”,声音轻的微不可闻,微热的呼气吹到他的耳朵上,他差点就红了脸。他再次扭过头去,却只发现那枚硬币正缓缓升入空中。一根鹰的羽毛飘落,他摊开手掌,正好飘落在他的手心。他看着硬币渐渐地变成一个小点,一句话都忘了说。他想:“神实现了我的愿望。”

后来他想,那天的一切就像是爱丽丝看见飞奔的兔子的那一刻,亦或是灰姑娘落下水晶鞋的那一刻,都是一次难以置信的经历的开始,是一切的开始。

Chapter2Pieces of Memories

“我要让他为他所做的事付出生命的代价。”Ezio蹲在曾放置过他父亲和兄弟遗体的栈桥上,默默在心底说出,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一个誓言还是一个愿望的话。他扔下一把硬币,溅起不小的水花,白色的波浪推着它们向前,最后消失在月光照耀下呈深蓝色的水流中。

略有些寒冷的夜风吹过,直吹得人心也冷了。

Altair又被硬币弄醒了,只不过这一次是由于硬币洒落地面的声音太过嘈杂。他感觉自己沉睡了相当长的时间,他现在感觉好些了,并不那么疲倦。他还是想不起他的名字。他依然靠鹰眼找到了那个许愿的人。

Altair发现这次许愿的人还是上次的少年。他的嘴边出现一个疤痕,他的眼神不如那日那样明亮,像是遭受了什么打击,有些黯淡。他的身边笼罩着一种悲伤的气氛。他觉得有些担心,有点他形容不出来的情绪产生了。

Altair走上前去,问:“发生了什么?”

Ezio表现出一种一直在期待的事情发生了的雀跃感,他的眼睛突然就被点亮了,但喜悦转瞬即逝,他又陷入淡淡的哀伤,他蹙眉道:“我的亲人被人背叛,去世了。”

在他的眼睛亮起的一刻,Altair确定了,他的心被撩拨了一下,跳得飞快;他动心了,完完全全地动心了。

可这不妨碍他说出有些令人挫败的回答。

“可是杀了他,你的家庭也不会回来。”

迎接他的是沉默。最后他摇了摇头,换了个话题:“你是什么神灵吗?你的名字是?我的名字是Ezio。”他抬起手来,指着他刚才听到的声音的方向:“你在这里吗?”

Altair看见了他手臂上一个金属制的东西,一个令他熟悉无比的东西,他似乎想起了点什么,他不禁绕过Ezio的问题,问道:“那是袖剑吗?”

“是的,你知道这个的话,你曾是名刺客吗?”

刺客,又是一个熟悉无比的词,熟悉得使他感觉头在隐隐发痛,一些关于袖剑的记忆正涌入脑海:他似乎被一个老人剥夺又给与了袖剑;他好像曾经改进过袖剑……往日的记忆使他不自觉屏住了呼吸,直到Ezio的惊呼声把他从思绪中拖了出来:“我刚才好像能看见你!”

“所以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我也不知道。”

就像是秋天的枯叶静静落入泥土般,Altair的话中暗含着一种悲伤,就像是Ezio的情感也影响他了一样。他带点希望,又问:“你还知道其他关于刺客的事情吗?”

“这个我需要去问问我的叔叔,我也只是刚刚接触这些事情而已……”

希望落空了,至少现在落空了,他见到他的叔叔又需要多长时间呢?他现在只想去睡一觉,逃离悲伤的现实。他也就这样做了,一句话都没有说,安静地离开。

“你要走了吗?”

他已经不想,也没力气回答了。

“那再见呐——”

拼图时,放置碎片的框架没有,有完整的碎片也是可以完成拼图的。那么记忆的碎片呢?

Chapter3Present

Altair曾尝试找到Ezio,却发现当Ezio没有许愿时,他的身上是不带什么光辉的。

至少他看不见。

Altair还发现他好像只能接收到Ezio的许愿,这使他怀疑自己仅存的记忆中“是能够帮助人实现愿望的神灵”的真实性。但怀疑是无果的。

于是他开始在街里巷间晃悠,反正也没人能看见他,他也不准备让别人被“有神灵在和我说话”这种事情而吓到。

很久很久以后Altair才知道Ezio在那段时期内并不经常来佛罗伦萨,也并没有想过以许愿来找Altair。不过这又是后话了。

总而言之,Altair再见到Ezio已经是很长时间(对于Ezio来说)以后了。Altair睡一觉一年就过去了,所以分离的时间也不算漫长。

这一次相见,他许下的愿望是:“我希望我能找到Altair的图书馆。”他什么都没有扔下,只是默默许了一个愿而已,但他的声音传到Altair那里,却变得异常的大声,比以往任何许愿的声音都要大声。Altair感觉愿望中的Altair很熟悉。 

所以Altair很快再次用鹰眼找到了Ezio。他身上散发出的淡蓝色光芒变成金色了。不过这对Altair也没什么意义,毕竟他也不知道这些颜色有什么意思。

他看起来更加强壮,有些沧桑感。他的眼神更加坚定,又有一种一眼把别人看穿的锐利感。他的衣着又变了,更加灰暗的刺客袍穿在他的身上。他的变化有些大,Altair险些没有认出他来。

他拍了拍Ezio的肩膀。

Ezio就像那么长时间以来一样扭过头,略带惊奇地说:“你又回来了吗?我以为你不见了。”

“是的……Altair是谁呢?为何要寻找他的图书馆呢?”

 “黎凡特刺客的导师。在马西亚夫地下有一个他建立的图书馆。我此行目的就是去寻找图书馆。”

他所说的一切。Altair都感觉熟悉,但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Altair是他身边的朋友又或是什么与他有关的人,他都无从得知,他只是感觉无比的熟悉,所以他决定跟着Ezio去寻找Altair。

“我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我想和你一起去寻找Altair的图书馆,或许这样我就能知道我的名字。”

“好。”

他也就见证了Ezio所做的一切,制作炸弹,帮助苏莱曼等等,以及最重要的:寻找图书馆的钥匙。

 

Ezio在查看钥匙里的记忆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音色。那是专属于那位神灵的,听起来会令人联想起冷静,沉稳等一系列形容词的音色。音色很;但语气上,他身边的这位神灵,说话轻轻的,轻柔地就像冬天簌簌落下的飘雪,而记忆中里的Altair语气中总带有些悲伤。神灵是Altair吗?是的话,为什么他会忘记一切,甚至不知道自己刺客的身份;如果不是,又如何解释第二次相见时他对刺客的询问和他的音色?

行为是思想的反映。所以在Altair看来,Ezio每次在查看过钥匙后,都会对他眯着眼睛,做出一副思考的神态。于是最后一把钥匙拿到后,Altair问:“怎么了?”

Ezio一言不发地拿起钥匙,直接递给了Altair。

于是他就得知了一些Altair的经历,但他仍不敢确定他与Altair的关系。他只是奇怪,为什么每一次,Ezio看过记忆后都会思考很长时间,不理他。

或者,眼神死死盯住他最后说话的方向,给他一种Ezio在盯着自己仇人的错觉。

这使得Altair有些一头雾水,有些怀疑Ezio对Altair的感情,甚至有些小小的妒忌。

为什么对他这么关心?

 

后来,事实证明,Ezio最开始的猜想是对的。

 

最后,Ezio用钥匙打开了图书馆的大门,两个人共同进入了那里。

他们经过长长的走廊,点起每一盏灯,直到最后他们看见了Altair的枯骨。

Altair拿起了那把钥匙。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想起了一切。

他拖着年迈的身体,慢慢走着,一盏盏灭掉灯,将金苹果放起来,然后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钥匙,慢慢陷入永远的沉寂。

在一片虚无之中,他选择了忘记。忘记一切屈辱和荣耀,忘记一切悲伤和快乐,忘记一切他所经历过的事情,甚至连他的名字也忘记了。他的身体渐渐变得年轻,冥冥之中有人告诉他:你从此以后就是一个帮助人实现愿望的神灵了。他感到很疲倦,就像适应不了自己的变化一样,陷入了睡眠。

过了几百年以后,他被Ezio吵醒了。Ezio的命运与他的命运互相缠绕,Altair得以能听见Ezio的愿望。他开始去尝试寻找自己丢失的记忆,直到现在,一切记忆又都回来了。

他的身影开始慢慢浮现在Ezio眼前。

两人终于第一次实际意义上的相见,此时无声胜有声。

Altair只是静静地凝视着Ezio,Ezio亦如此。

“Altair?”

“是我,我的名字是Altair。”

那么我之前是在妒忌自己了?那么他对我的感情又是怎样的呢?

Altair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答。

Ezio走了过去,牵起Altair的手。Altair没有拒绝,稍稍低下了头。

“看来我不仅找到图书馆,还找到Altair本人了。”

Altair翘起了嘴角,没有作声。

“那么,神灵大人,我最开始要的生日礼物呢?”

“当下即是……”

未待Altair回答完,他的嘴就被堵住了——Ezio吻上了他的嘴唇,但却仅仅是一个相当绅士的嘴唇相碰,并未发展下去,这已足够Altair红脸了。

“……赠礼。”剩下的半句被补上了。

Present

当下即是赠礼

有后文 有概率是车,大概率是甜

感谢看完

评论(7)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