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30日产出小组

晚好,今天是我 @墨辑 XD
新手/导师AU。严格来说本文属于《菜鸟的光辉时代》,此时的E叔还是新手,二太爷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刺客,本文是EA两位未来导师的初次见面。
这是十月上旬的最后一日,天气逐渐转凉,大家注意保暖。敬请期待后续各位太太的作品!

【AC】Counting Stars(EA)

  “我们”可以有很多次初遇。
  但我们只有一次初遇。
  
  卡特琳娜终于挂断了电话,随手把照片丢给艾吉奥。
  “这就是那个家伙。胆大包天的摄影家,他的手机里有很多不该有的东西。本来这件事和我无关的,可惜他惹到了我的朋友。”卡特琳娜说,“不需要刺杀或者闹得天翻地覆,越安静越自然越好。乔瓦尼叔叔没有时间吗?”
  “他在忙别的。”
  “那费德里科?”
  “拜托,卡特琳娜,你明明知道他比父亲更忙。”艾吉奥摇头,“这件事交给我怎么样?”
  “但你总能搞出大场面——马里奥叔叔说你还需要一点时间。”
  “看来这是我很好的练习机会。”
  “你父亲会生气的,他并不那么喜欢你牵扯兄弟会的事情。”卡特琳娜支着头,“而且我不记得训练名单上有你。”
  “我接受了专业的课外训练。”艾吉奥说,“你也见过我是怎么解决波吉亚的。”
  “确实——聪明而莽撞。”卡特琳娜只是慵懒地笑笑,“听着,艾吉奥,这次的目标不是一个企业或是组织。打散一个团体是容易的,你只需要一个新闻或者盗取什么消息。但面对单独的目标,你要做的准备更多——我相信你还没解决过单一目标的,对吧?”
  “所以这次?”
  “介于客观原因,我也只能拜托你了。”年轻的女企业家微笑着推给艾吉奥一张照片,“把他那该死的手机毁掉——不要打草惊蛇,那家伙总是随身带武器。如果不成功我还有别的办法,别让他砍了你漂亮的小脑瓜。”
  两天的暗中侦查后,艾吉奥确定了目标经常出入的位置——城市东侧的某个地下舞场。就像每一个曾经存在的舞厅那样,你可以进去跳舞,结识陌生人,随时更换舞伴,随时脱身而走。很多舞厅开张歇业,但这个舞场持续的时间似乎比其他的更久一些。
  无论现代社会如何发展,过去的痕迹总是会留下来,比如随来随走的舞场,比如骑士精神,比如兄弟会。曾经以山中老人为起始的组织如今改头换面,但血脉里的知识和技巧仍在不断传承。
  即使已经有了一定成就,在刺客组织眼里艾吉奥仍然是个未登记的新手。原本奥迪托雷的刺客衣钵多半会落到兄长费德里科手里,但随着费德里科在商业上的天赋显露,这份责任很大概率会落在艾吉奥肩上。幸而这位十七岁的少年开蒙虽晚,却始终未曾令家族失望过。
  ——艾吉奥自己也相信这一点。但他的导师马里奥•奥迪托雷,始终认为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炼,比如彻彻底底地隐藏于人群,或者用基础任务去积累经验。
  艾吉奥拽了拽身上的休闲夹克,走进了地下舞场。人们来这里是为了放松,所以没人穿得整齐严肃。宽广的密闭空间被音响搞得鬼哭狼嚎,舞台上的歌手不断更换着音乐和流派,音波在内墙上撞来撞去,变幻的彩色灯光把视野切割得乱糟糟,烟味和酒精互相嘈杂。空气和人群随着音乐流动着,握住陌生人的手转上几圈,下一个小节就换了舞伴。过去的环境让人怀念,那时的人们更加自由也更加有责任感。他们大概觉得周围都是陌生人让人更能放松,因此也能忍受沾满油污的换气扇和水平令人叹息的歌手或唱片。
  艾吉奥松开女孩的手,随波逐流地更换着舞伴。他刚刚瞥见了目标的侧面,但还不能太过靠近。卡特琳娜说目标有武器,他还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大。
  目标再次移动。艾吉奥分开人群,确保摄影师仍在自己的视线内。舞池有自己的节奏,即使他的动作礼貌而谨慎,还是成了最不和谐的那个。传入耳中的呵斥让他不得不随手捞了一个舞伴——至少目标还在他掌握之下。艾吉奥乐观地想。然而下一秒他就被自己的舞伴拽着融进了队伍。他将一滴水从海中捞出来,而水又将他一并融入,现在他真真正正在随波逐流,完全被悠闲的人们牵着走。
  很好,现在他彻底看不到目标了。
  艾吉奥恼火地瞥向自己那位毫无默契的舞伴,试图尽快把自己挣出来。这时他才发觉自己不幸捞了个男性舞伴,身材没他高,但比他年纪大一些,眉目深刻,白色夹克显得过于严肃。此时他有力地拽着艾吉奥的手和肩膀,看似亲近的动作,目光却根本没落在他这里,而是紧紧盯着艾吉奥背后。年轻人趁着换位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立即看到了目标花里胡哨的衣装——显然,他们在盯着的是同一个人。
  “喂!”艾吉奥挣脱无果,对方只是警告性质地看了他一眼,金色的眼睛不怒自威。
  “安静。你太明显了。”
  艾吉奥闭上了嘴——男人的目光太过锐利,他明智地选择了保持沉默。音响里正放着华尔兹,男人拽着他试图跟着节拍在人与人之间穿梭。然而白夹克的舞步并不高超,过于警惕四周让他更加难以跟随,这让艾吉奥不得不接管他的节奏,好保住他们的鞋不至于就此牺牲在对方或者哪个无辜人士脚下。
  “你根本就不会跳舞。”艾吉奥下了结论,“说真的,你该换一种隐蔽方式。”
  白夹克没有回答,或许他懒得反驳,因为艾吉奥被狠狠踩了一记。
  艾吉奥龇牙咧嘴地看了看目标。摄影师正轻松地站在场边抽着烟,居高临下地看着舞池,时不时掏出手机拍一张照片。
  “如果你想装的像一点,至少也该说句话吧?你要知道,我们本来就很引人注目了。”
  艾吉奥耳语道。这次白夹克做出了回答:
  “保持安静。”
  应当庆幸,至少他们的方向还是有默契的。摄影师被保安赶出了舞池场边,似乎是因为在禁烟区点烟。在目标脱离舞场之前,他们也踏上了舞场边缘。
  “到此为止。”他的舞伴突然说。
  “……?”
  白夹克陡然放手。艾吉奥莫名地看着他隐入人与人的间隙,几秒间就失去了踪影。年轻人匆匆跟了上去,当他转过拐角,恰好看到摄影师和一群酒鬼擦肩而过,走进了洗手间。
  ——他也许太过求成了。艾吉奥想。如果他足够冷静,就不至于顶着目标疑惑的目光和一后背的冷汗把自己塞进洗手间的塑木隔间——何况这个隔间已经有人盘踞在此。
  刚刚那件在拥挤的舞场里出入如无人之境的白色夹克正撞在他眼前,男人看上去几乎要被彻底激怒,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示意艾吉奥安静。他拎着年轻人的领子把艾吉奥挤到里侧,马桶和隔间板壁之间的狭窄缝隙里,自己将隔间门推开一条难以察觉的缝隙,紧紧盯着外面。
  目标正在洗脸。水流喷溅的声音里,白夹克平静地把艾吉奥往隔间里塞了塞,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
  艾吉奥还没来得及犹豫要不要跟出去,白夹克已经半拖半拽着目标进了隔壁,听声音是随手把摄影师丢在了马桶上。隔板下的瓷砖映着反光,艾吉奥看到摄影师的身形瘫下去,极细小的血滴落在瓷砖的缝隙里。
  艾吉奥浑身一震,闪出去拽开了隔壁的门。白夹克正在摄影师的衣兜里翻找,看见他闯进来只是淡然地退了半步,避开艾吉奥挥过来的拳头,随即干脆利落地把高大的少年脸朝墙拍在了一侧隔板上。
  “你又来做什么?”他问,“如果你的目标也是这个人,那么不用谢,这也是我的任务。”
  “谁和你一个任务,我要的是他的手机不是他的命!”
  “你指这个?”白夹克把那个手机举到艾吉奥脸边,放松手上的力道让他能够转头,“我对他的手机并无兴趣。事实上,这个手机一旦丢失,对他而言就是死刑。”
  “……”艾吉奥盯着理应被自己拿到的那个手机,一声不响地扳动了腕侧的机簧。
  白夹克猛然后退,避开突如其来的刀锋。他仍然控制着艾吉奥的手臂,但年轻人趁机反制,将他整个人扣在了背后的隔板上。但在被完全压制之前,白夹克的袖剑也抵上了艾吉奥的咽喉。
  摄影师的尸体重重地滑到了地上。年轻人的喉结紧张地移动,而白夹克只是平静地低头瞥了一眼抵在自己胸口蓄势待发的袖剑,便坦然收回了刀刃。
  “自己人。”他说,“你还不错。新手?没有导师随行?”
  艾吉奥收起自己的袖剑:“只是帮朋友一个忙。”
  “你应该有一个导师,新兵。”
  “我还不属于你们的队伍。”
  “所以我不能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你。”刺客叹息,“虽然尚且稚嫩,但你似乎很想适应这个。”
  “……”
  不等他再说什么,艾吉奥肋下已挨了狠狠一拳,下意识地松开了手。白夹克的刺客退出隔间,四下环顾。洗手间里没有其他人,外面的舞场隔着门把喧嚣塞进来。
  “该撤了,这里很快就有人发现他。”
  “……等等!”
  等艾吉奥冲出消防通道到了天空之下,面前只剩下了浓重的夜色。林荫大道空无一人,但艾吉奥知道他还在那里。他的存在感无孔不入但又疏离,黑夜蔓延在整个空间,只略过了他一人。
  ——不,那更像是面对他的刻意回避。
  “我得说明一点,我不是故意接这个活的。”艾吉奥举起双手,四面环顾着夜色,“我也不打算找麻烦,只是想确认——啊,你在这儿。”
  明亮的影子示意他止步。于是艾吉奥在路灯光圈的边缘站定,看着白色夹克渐次融入深夜。那个手机被丢出了黑暗,艾吉奥眼疾手快地接住它。
  “多谢你的协助,不过合作就到这里。”
  “这种‘配合’可不在我的原计划里。”
  “然而并不如你所愿。”
  艾吉奥还要说什么,由远而近的引擎声打断了他。司机相当嚣张,即使在市区内也开了远光灯。过于明亮的车灯侵夺了所有白夜,将融入暗处的影子彻头彻尾勾画出来。
  影子陡然有了实体。他颇为无奈地回头望去,轿车在路中潇洒甩尾,车门咣的敞给了白夹克。
  “慢透了!”司机喊道,“你是被人扔进垃圾桶了吗?!”
  “住口,阿巴斯。十分钟前你就应该在这里。”刺客呵斥道,随即他转向艾吉奥,“你也该撤了。”
  艾吉奥站在原地没动。
  “我以为我们跳过一支不错的舞。”
  “但并不意味着不错的合作。”
  刺客关上了车门,艾吉奥耸耸肩,在车窗外挥手以示告别。
  “那好像是奥迪托雷家的二子。”阿巴斯踩了油门,“阿泰尔,他怎么在这?”
  “擅自出击的新手。”被称为阿泰尔的刺客回忆片刻,“一个过于仗义的孩子而已,只有舞跳得还好。”
  ——但也许他终将胜任。阿泰尔心想。
  他终将成长,未来灿如星辰。
  (end)
  
  

评论(3)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